Pages

Friday, March 2, 2012

气气气气

头一天就已经不是很想在这间公司了。。
可是,还是去做了。。反正都是那经验。。
第一天就问我说能做到很夜吗?因为在历程表上去噢填写了不熬夜的。。
他们也没怎样。。只是说有时会要熬夜。。但星期六你可以来上班。。
本以为熬夜会加钱。。也本以为星期六会补钱。。
谁知,原来熬夜不加钱,星期六补年假。。
从九点到六点。。五天制的工。。
在第一天上班跟老板梁再一次确定的时候。。
才发现这两点。。那就算了。。反正能在定下的时间做完手头上的工就好了。。
原来,事情没我想象的简单。。

二月二十六号,老板娘说在三月一号才给我拿张契约。。
而我在那之前做的都回算钱补回给我。。当做是freelance..
后来,事情才是真正的开始。。
有为同事因为人士和金钱问题而和老板闹翻了。。
在二月二十九离开。。
在这天之前,大家都相处得不错~
也很开心~同时莫名的压力也逼近。。
每一次回到家都是累垮的身体。。
做工时,也没有那种热血沸腾的冲劲。。
但自己却没发觉这一点。。
只是在做工时向他快点结束。。

就在二月二十九。。突然来了很急着要的工作。。
老板要求加班。。我就告诉他了。。
我不能。。因为是新手驾车。。加上车还因上班时而撞了一次。。
所以我坚决不行。。但我可以在过后两天加上星期六来帮你做工到七点。。
老板这时脸变了。。然后就提出一个方案。。

“你能做多夜就多夜,我没关系,我们俩夫妇能陪你,护送你回家。。”

我的心揪了。。也傻了,然后我想了才回他们说 “但,我父母会担心,而且我约好他们吃晚餐了。。加上我们也不想麻烦到你们。。”

“哦,我们没关系的。。”

“但还是要问过我妈,我上次都撞车了。。他可能不会答应的。。”

然后我就打给我妈求救了。。然后拒绝了他们要挽留我的意愿。。

同事在那天也是要早走。。因为约好了要去看九点的电影。。
他们得到我和同事的回复后,他们俩夫妇就进了厨房关上那隔音不隔完的门。。开始议论了。。

七点半我才回家。。至少我也要赶好一页才收工。。这是个责任。。
大概是六点五十五分吧?老板娘先后叫了我的同事和我出去。。
老板娘叫了他出去。。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情。。

轮到我时。。老板娘教了我坐在沙发上。。
给了我一张支票。。说是这几天辛苦我的工钱。。
然后,开始了。。
“Ah theng ah..关于你不能开夜工的问题,我们讨论过了。。我们知道你的苦况,也知道你的父母担心。。但有时工开始赶的时候难免会需要到人手,我能体谅你的状况。。开夜车的确对新手来说是件很危险的事情。。也明白为人父母的担心。。你能提出星期六来上班我们当然欢迎,但你也知道我们是件搬家办公司的环境。。星期六也有时我们有时不常在家。。门不能随时为你而开。。所以不是我们不像开,只是有时就算你来了,老板不在也是于事无补。。你也知道,我们的公司很小,人手也不是很足,如果你没加班我怕会引起其他员工的不满,我也能体谅你说星期六能来。。但我害怕到时,有急事要当天处理但你又走掉的话留下功夫给别人。。到时做错或不明白怎样做,又耽误了一些时间。。我不是硬要你加班。。人事哪方面你要好好得跟他们谈谈。。好像以前我们也有员工开夜开到凌晨三四五点。。但我也不想看到员工这样。。因为你们的健康安全,我们公司是要保护的。。所以有时若要开我们也只会让你们开到十二点之前的。。别担心。。我不是想说你一定要开夜工只不过长远计来算的话,你这样可能会行不通。。我只是跟你说说而已。。不是想逼你的意思。。”

我当时拿了钱后,真的有一点点气。。
我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这个意思,还是单纯的讨论。。我也不敢评论你的真心是什么。。
可是我心想怎么可以这样?死死要人帮你开夜工。。
我知道这份东西很赶。。如果是那么赶的话。。那就不要在前两天brief 时要我们不停的碰钉子浪费时间啊。。倒不如大家坐下一起谈如何做更为上上策吧?星期六又是你们interview时说的。。如果工作多了或做不完的就在星期六过来继续。。现在你说。。星期六我们不常开。。好。。我说如果真的做不完。。那我带回去做好了。。你又嫌弃我做不到事。。开夜工,你又不算回钱给我。。那你又干嘛要拼命的要员公开夜工啊?我不是为你卖命的好吗?你要一个女人留在你家到这么夜。。加上它是新手驾车。。你能要我怎样啊?我怎么可能会那么大胆阿?我才做1500五天的工也不到300有没有搞错@@又说很赶着要做事。。自己又在外面打game看鬼片。。你家这么小。。回音好大声知道吗?

于是我想了很久,也和父母妹妹们讨论。。
最后问了经验多的dar..
做出了很慌妙的决定。。离开。。
虽然带着愧疚的心,好像忽然敲掉你们的脚在紧要关头。。
但你们实在是不值得我留下的公司。。
与其大家继续辛辛苦苦地对着,不开心得拖着。。
累得不只是我,你们也同时懊恼着。。
短痛不如长痛。。无谓浪费时间。。就这样吧。。
谢谢你们,教会了我一些我不知道的常识和关照。。
就这样吧。。合约也不用签了。。

今天,很轻松。。也好像回到开始出来的我了。。
不断的找工。。发了很多推荐信。。
如平时一样的,留了些时间来想念那个我非想念不可的男人。。
也开始追看回自己爱看的偶像剧。。
如平常的等待妈妈妹妹爸爸的回来。。
整理了他们的包包~
好不容易到了晚餐时间。。打了通电话叫外买~
这次我们还兴高采烈的说去点叫新的皮萨餐厅。。
谁知,噩梦又开始蔓延了。。

Canadian Pizza
真是。。世上最差的服务。。
首先,六点半我们点了一个套餐。。
然后得到了他们的回复说,四十五分钟会送到我们的家。。
于是就只有等待了。。
后来等到七点半。。还没来。。
七点四十五。。也还没来。。
于是打了通电话给他们。。问他们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他们说对不起,他们需要确定我们的订单。。
然后说你的订单是七点半才下的。。请耐心等待。。
我们听傻了。。然后回复说。。我们明明是六点半的。。
然后他们说,我们再和你确定。。清鲜果断我们会再通知你。。抱歉要你等了。。

过了一会,等到了他们的电话。。他们说对不起因微电脑故障的事故。。
你的订单会迟点送到。。大概会在二十分钟到达。。
后来有个人打了过来说不到几秒就段线。。
我们又再一次打电话过去。。然后他们说。。
很抱歉请耐心等待。。我们的人事有点问题。。会在三十分钟到达。。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到了八点半了。。
突然有个电话。。他们说对不起你们拿区域我们是不送的。。
@@可以骂粗口,或鼻中指吗?
!·#¥%#¥……¥%……什么鬼东西?
超级无敌的烂。。

最后,妈妈没心情吃晚饭。。
妹妹也在赶工不吃。。
只有我小妹和爸爸出去吃饭。。
=3=不爽。。

亲爱的,好想快快得到星期六或日。。
就能飞奔到你的怀抱里头了。。好好的抱抱你。。
躺在你怀里什么都忘记掉。。
好想念你。。T.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