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pril 1, 2011

愚人节前一天的旅程

今天是有史以来让我感触最多的一天。。

像平常,我依然早上到了学校就去mamak坐下来点早餐吃。。然后开始胡思乱想。。看着对面空空的座位。。曾经有个很大很大的影子在。。到了现在,还是有点不习惯。。现在有了个怪习惯,就是坐或站在lrt或巴士都会很自然的把头靠在窗口。。可能是习惯了那肩膀吧。。但直到事情演变成现在的状况。。那些所谓的习惯,可能是自己在他身边的那时太过纵容自己靠在他的肩膀,习惯了他的背影。。但他的人就别提了。。

后来,两位“老婆”一个接着一个来到mamak。。我们也开始讨论起课业上的问题了。。讨论这,讨论那。。然后就开始慢慢吃自己的早餐,而我当时也在想。。有他们真的好好。。所以也特别珍惜。。

之后,我们读着某某人的部落格。。读着读着,慢慢的,讨论起学校来。。XD 后来,就说起小时候的我们。。也让我想起了小时那天真无邪时的快乐。。无忧无虑的生活着每一天。。而现在的我们要防这个人,要防那个人的。。又要给人家看你不爽,又要看人脸色,还要给人面子。。听起来好像没有一个是好东西。。小时,无忧无虑,大时,多多禁忌,到处陷阱的。。对别人来说可能他们想回去小时候吧。。但对我而言,虽然大时有很多限制,很多陷阱。。但同时我们吸收的,学到的,看到的,领悟到的,是在书上,学校,家里,在家人保护下的情况所学不到的。。

接着我们也谈起了自己对爱情的看法和原则。。她们的。。我听了后消化了许多。。但若你问我。。对爱情有任何原则?看法?我会傻傻的愣在那里。。硬逼我说,我也只会口吃,词穷。。一句话也说不出。。回了家仔细的去想,才发现。。我对爱情其实就像小孩对外面的世界一样,充满幻想。。当我喜欢或爱上一个人,管他主动或被动的,若是点燃了。。直接表白之类的。。但后来,要如何维持一段恋情,要和他说些什么?要和他做些什么?才能维持?一片空白。。现在我才明白,爱情是个很深奥的一个学问。。有人会因为爱情而疯狂,有人会翻脸,有人甚至会做出意想不到的事。。我呢,会为爱情怎样呢?

吃完了,也谈了整整一小时。。终于回到学校开工大吉。。 后来还去请教了我们敬爱的老师,才发现我们还是忽略了很多很多的因素。。很多很多的重点,统统忘了。。领悟了。。也醒觉了。。修改后,我们也开始了我们的会议。。才发现新来的那个学生。。其实并不是我想象的人嘛。。平时看他不说话的,意见,提议倒是蛮多的。。叫他做的东西。。也做到。。^^ 看他静静的。。讲笑起来还算可以的啊。。但为什么,就觉得他有些孤僻。。>


谈完了,我们就去了empire gallery 那里找些灵感~~果然找到了^^还蛮开心的^^但到了回家时,就怕怕了。。今天,我想妈妈撒了谎。。说我和一大半人在等巴士。。其实是自己一个人搭巴士回。。(不要她担心嘛XD)等了很久。。终于,等到了。。 好开心得狂奔过去。。排队上巴士。。^^在巴士上,他所播放的音乐。。都好悲哀,好悲伤。。坐在我旁边的男生。。好像感触蛮多的。。脸上不时有种不舍的神情。。他的伤心,好像毫不保留的表露出来。。却好像没人发现似的。。有的聊天,有的打game,有的打电话,有的在发送讯息,睡觉,发呆。。我和他好像顿时想起一些不快乐的往事。。听到了jonas brother- when you look me in the eyes.. 都异口同声的吟唱起那曾经流行一时的歌曲。。

后来,我们都捆了。。想必大家都捆了,听着那抒情的情歌。。在那个下午,太阳投射的光线,有些想躲,有些则不理会。。那阳光的温度,那抒情的歌曲,在那忽静忽吵得巴士里。。睡得望了仪态的大婶,谈得开心得两位年轻人,打着game的那位仁兄,发呆的每一位,和那一脸忧伤的男生,都在等待又或者着急着要下车。。下了车,是否有那么的一个人在那里等待?是否要自行回到家?是否要和朋友道别,分道扬镳?

又会在哪一个站,有那么的一个人等待,接送“我”,“你”,“他”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