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人生列车,一

冷冷的清晨,纯蓝的天空却被城市里的高楼大厦,汽车排放的气隐隐约约的掩遮着。。
如此安静的城市,被汽车的喇叭声,汽车慢慢行走的声音而醒了。。
在这里,唯一和乡村地带想象的是人们都会早早爬起身,开始干活。。

我在路边背着轻便的行李,灰色的背包装着一件冷衣,一条围巾,还有剩一半的矿泉水瓶,少许的钱,和一份三文治。。虽然汽车排放的污气成了隔绝天与地的一道厚厚的墙,但我相信只要仔细地去看还是可以看到一丝的纯蓝的光芒。手拿着车票,慢慢的我走到了火车站的地下道。我再次仰望天空,深怕以后再也看不见此时此刻的景色。。虽然,不是什么魅力又纯洁的景色但这里是我的起点。。到了终点后,时间久了人变了以后这幅景色在我心中又是否一样?又是否存在着?

沉重的脚步拖着我,慢慢的走下阶梯。。一步一步地,好像是在提醒着我在离开之前是否遗留些什么东西。眼见搭着电动解体的人们飞快的奔驰着,身边的人们也一个一个的擦身而过。深怕拖慢了别人的脚步,我只好走到边界哪里继续慢慢的行走着。。顿时觉得虽然时间飞逝的很快,但人们的脚步比时间来得更快。。但人们又为何觉得时间不够?过了特定的时间却有在后悔着?太忙了,慢了,来不及了?还是忘了,不在乎了,顺其自然了?

终于走完那长长的阶梯,来到了售票处的前面。人潮汹涌得让人觉得可怕!虽然大家都整整齐齐的排着队买票,但每一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不同的表情。
有些在懊恼,焦急着;
有些在诅咒,甜蜜着;
有些在迷惘,思考着。。
但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快快买好票上到列车快快过了这一站就好了。。
有点幸灾乐祸的我,顿时觉得我好幸运哦~
早已有了准备,不然就得像他们一样排队了。。

进了站台后,突然觉得好像开始怀念起还未进来时的风景。。
想起了,邻居啊嫲那清脆的声音。
想起了,父母常常在我回家时的唠叨。
想起了,姐妹们每晚躺在床上的美好时光。
想起了,朋友每天早上的morning call说 “你到学校了吗?”
想起了,死党在学校嘻嘻哈哈的时光。
脚步好像又沉重了一些,但人们纷涌的进入站台。
想走慢点,看来是不被允许了。

回忆在现实里,好像被时间的飞逝,人们的匆忙,周遭的环境而逐渐消失着。。
站在站台上,仿佛听见回忆里的碎片挣扎的声音。。
不想被遗忘的那些回忆,预测了自己会被人遗忘而不停的挣扎想重圆停留在人的脑海里。。
而那深刻的回忆们,却横霸即占据脑海里大部分的土地。。深怕被这些块被遗忘的乱民攻破墙门把他们踢出局。。但他们充溢开始因什么而奋战,因什么而坚持着?
终于列车慢慢的停留在站台上,嘟嘟的生音停止后,门迅速的打开。。
站在门前的我,毫不犹豫地走进列车然后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了。。
车门关后,心里好像又在挣扎些什么似的。。后悔的感觉也越来越强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