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ne 4, 2010

谁跟悲哀??

我能说什么呢。。
比起小鸟来说。。。
关在笼子里的蟋蟀。。
跟悲哀。。

我家有饲养小鸟。。
说已我们每天都得去买一笼子的蟋蟀。。。
我还有事对着蟋蟀和小鸟发呆。。

当我看着小鸟时。。
我在想若能冲笼子里飞出去。。。
那有多好。。
自由自在的。。。

回过头望着蟋蟀时。。
我反而觉得它们跟悲哀。。

仔细想。。
小鸟关在笼子里只求要有飞出去的机会。。。
蟋蟀反而逃出去是他们求生的机会。。。
天天在笼子里发出悲鸣声。。
希望着外面的蟋蟀能助他们一臂之力。。。
但却没有一只蟋蟀回笨得跑去那里。。
救你??
一大清早就会有一只手神经来挑选“幸运之星”。。
然后就会被那只缠人的手捏碎自己的头。。
让自己晕过去。。。
充此就再也见不到光芒了。。。
就这样直接进入小鸟的肚子里。。。
进行消化。。。

有些蟋蟀就会以为自己很幸运。。。
没晕过去。。
就这样在小鸟的笼子里。。
呵呵。。
都不知是幸运还是坏运。。。
要被小鸟啄。。
然后吞进它的肚子里。。。

听起来是多么的悲哀。。。
可是它们还有逃生的机会。。
有些蟋蟀后面长了个翅膀。。
可以飞出笼子里。。
又或者,
笼子里破了个小洞。。
个子特别小的蟋蟀。。
也有他们逃生的机会。。
飞了。。逃了。。。
听起来很棒!!
终于!!

但是。。
一旦跳出来或飞出来。。。
外面虎视眈眈的麻雀。。
就再外面等待着。。。
自己再有什么举动。。。
以飞下来。。
再怎么跳。。
再怎么飞。。
还是逃不了。。。

是不是很悲哀??
小鸟只求飞翔。。。
蟋蟀。。。
求什么??
就算知道要求什么。。。
它能得到吗??
谁又能成全它??
谁又能容纳它??

2 comments: